2013年1月10日星期四

泡菜国游记(二)


话说从机场回到朋友住家附近后,已经是差不多晚上八点了。由于韩国时间比马来西亚早一个小时,所以说已经是九点了。小姐我从早上十点上机到现在什么都没有下肚啊!简直是饿到整个人软掉了。

朋友也是理解我的痛苦,早就约了她的朋友们,到往十里附近吃饭。
记得朋友那时候说了一个很像咒语的菜名,说是鸡肉。反正只要吃下去死不了,照吃不误!


吃起来有点像我们华人的姜炒鸡肉,不过多了辣味。

很好吃很好吃的一道菜。
这还是我第一次了解到韩国餐厅的style.没有问要喝什么饮料,直接给你上白开水。还多了几道泡菜前菜。还有一碗冷汤,还真不对我胃口。
韩国的米饭,很好吃。不像本地的饭。吃起来有种弹牙的感觉,有点像糯米。

吃饱后,就回到朋友的宿舍。我还真的是乡巴佬,就连宿舍也能让我惊叹连连。
有冷暖气,热水器。现在想起来,还不是很普通的事吗!那里有四季,没有暖气、热水器不是要冷死人吗。

原本自己对韩国没什么太大兴趣。自己不像其他朋友这样喜欢韩剧、韩星,因为原本就是个日本迷,拉拉扯扯就是个宅女。比起韩国还更爱日本。之所以会到韩国去玩也是因为刚好有便宜机票,加上朋友在哪里读书的缘故。所以之前都没做什么调查,也没有特别想去的地方。

前几天出游都是跟着朋友的主意,她带我去哪就跟着去哪。好在她没把我卖了。

到了首尔第二天,朋友拉着我到附近去吃午餐。至于为什么没吃早餐,原因是,睡到中午才醒==
朋友说这家店的饭便宜又好吃。说便宜,也要大约10令吉一餐啊!不过跟其他食物比起来,真的是便宜很多了!

其实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,吃起来有点像豆皮这样的东西,很好吃。
至于小蝶里面装的是白萝卜泡菜,味道怪怪的,不喜欢。
这两道是免费的,随你添。
主餐来啦!应该算是拌饭的一种吧!
有海带,生菜,鱼卵和鸡蛋,全部搅拌在一起后才吃。
两个字-好吃


吃饱喝足后,我们就去等巴士了。话说我那时根本不知道朋友会带我去哪里。就只是好像小狗跟着主人这样,盲目跟着,不知目的地。

天气很好,不会太热。

巴士的座位分成三种:黄色(老人),粉红(孕妇),普通座。

乘着巴士,到一个叫明洞的地方。
明洞是年轻人和旅客聚集的地方,下车时才发现,天啊,真的很多人。
明洞有着各式各样的店,吃的、用的、看的、玩的,你要找的全都有。难怪会吸引这么多人。
不过这天并不是来逛明洞的,我们的目的地是搭地铁到南山,去首尔塔。
就连到这个时候,我还是不知道我到底是要被带到哪里去。
一直到到了目的地,我才知道。

我还是看了巴士才知道到了南山。


说道南山,还是这个出名。出名归出名,我怎么不知道啊……我看那些哈韩的朋友才会知道的吧!

一上到山上我就看到这个了,还以为是什么奇怪颜色的树。

近看原来是数不清的荷包锁,上面写了各种祝福语、心愿。应该是韩剧里很流行的吧?


来到南山,不上塔,不进泰迪熊博物馆就真的虚此一游了!朋友极力推荐。由于她已经去过了,所以就只好我一个人买票进去参观了。

泰迪熊博物馆和首尔塔的入门票,大约马币42令吉。


话说我一进门就被这家伙吓了一跳!原来还会说话的!

博物馆里就只有泰迪熊,是用泰迪熊来叙述韩国人的历史。从古代到现代。
看着还觉得很有趣。
这些摆在玻璃框内的泰迪熊们在你经过的时候还会动起来。
下面这张是近代的生活,小熊们在跳着街舞咧!


来张合照,呵呵!




看够了泰迪熊,我慢慢向上移动,上塔的顶部!
服务不错,还有人给我带路。
哎……再次感叹。就连升降梯顶部都装了LCD,拜托,不要再让我觉得我自己是刘姥姥了!

从顶端俯视整个首尔,我是世界的王!!
呵呵,开玩笑。

首尔塔的纪念品,泰迪熊博物馆的我买不下手,太贵了!
从山上下来后(猴子吗你),我们去了汉江。当然,交通是巴士→电车。
我们还是先回到明洞。
依旧是很多人。在这里,花30令吉买到了一个包。然后吃了一个很长的雪糕。逛了SAMSUNG手机专卖店。不过还是不过瘾啊,结果几天后,我又自己一个人跑来了。


战利品包

大约5点的时候,我们动身到汉江公园区。这里可是很多韩剧取景的地方呢!

到此一游之照

其实这个地方没什么娱乐,就只是个休闲放松的地方。
唯一特别的是,这里有游轮可以游汉江。RunningMan也是有用这里的游轮来做节目呢!
傍晚的时候,夕阳很美




天空的颜色可以这么漂亮,以后不要一味的吧天空涂成一片蓝,太没意思了!



我们一直待到天黑了才回去。晚上的汉江又是另一种风情。对岸的灯火亮了,沿着整条汉江亮了起来。如果我有更好的相机,一定不放过这美景,可惜我的相机就只能照到点点亮光。
在这里,还体验了双人脚踏车,第一次就献给了友人。光荣吧!!

下一篇就要讲讲光华门一带的事了。实话说,我的兴趣实在有够老人的!竟然会喜欢有历史性的地方。博物馆什么的,真的是爱死了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